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建投全速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 2022年04月21日 07:00

  4月20日消息,面对疫情的影响,山西建投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南北两个“战场”上,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南北呼应,两翼齐飞,持续掀起建设热潮。

  在“南战场”,山西建投600多名管理人员、数千名劳务人员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新城施工现场日夜奋战。潇河新城的建设大力推广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加快实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数智化应用,全过程绿色建造。目前,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及配套设施、潇河智慧建设运行总部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年内竣工运营“交卷”任务。

  在“北战场”,山西建投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统筹调配最优资金、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组合,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倾斜。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和投资建设开发区、潇河新城积累的经验及资源,聚焦域内标志性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主动提供前期服务,积极参与项目策划、规划设计、金融对接等工作。一季度以来,集团在省内市场开发新签合同额中,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合同额所占比例超17%,密集中标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厂房配套项目、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中部集中式能源岛工程、大盂核心区供热主管线及配套管线工程、大盂产业新城启动区供水工程大盂地表水厂、杏花岭区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尖草坪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建设项目以及忻州片区忻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

  目前,山西建投集团正会同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加快组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未来,该公司将成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平台、产业园区开发的运营平台、先进制造业的综合平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