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守好一座城 暖了一城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忠德 2022年04月20日 16:25

  一群人守护着一座城,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连日来,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排查人员、核酸采集、分发物资、防控宣传……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基层力量。(《太原晚报》4月19日)

  这个春天,不平凡也不简单;这个春天,是刻在记忆里的春天。疫情发生以来,在我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向着守护群众生命的方向勇毅前行——他们是执甲逆行的白衣战士,是昼夜兼程的社区工作者,是默默付出的社会志愿者,是冲锋一线的公安民警;他们是父亲、母亲,是丈夫、妻子,也是寻常家庭的儿女。他们平凡如你我,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行动守护这座城,也印证与群众“心连心”,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美好。

  大战大考炼党性,大风大浪显担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键时刻,全市758个社区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群防群控作用,全员上岗、上下联动,通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在战“疫”中淬炼基层治理能力。各级各部门、驻地单位的党员响应号召,亮身份、见行动,下沉758个社区,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始终与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排查人员、核酸采集、分发物资、防控宣传、垃圾清运、邻里关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工作最吃劲,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担当。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核酸检测现场,不少大白小蓝忘我地工作,他们就是英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民警以及各条战线的保障人员们,冲锋一线、携手比肩,他们就是英雄;我市多家社区食堂在做细做好做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踊跃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份暖胃暖心的“爱心餐”,他们就是凡人微光,感恩成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一场战役,把全市人民的心贴在一起、情融在一起、劲合在一起!这就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这个春天,“党旗红”“天使白”“守护蓝”……组成了太原不一样的春天。他们穿梭在逆行的队伍中,守望相助,用温暖的身影描绘出这个春天最美的颜色。

  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逆风而行的一线人员,感谢为“逆行者”送温暖的普通群众!因为有你们,温暖了这个永远铭记于心的春天,让我们更加坚信终会山河无恙“疫”散花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