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律师在线答疑解惑 服务集中隔离人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张莉羚 2022年04月20日 16:20

  “我出租给他人的房屋到期了,可对方不搬出去,该咋办?”4月17日,小店区司法局安排律师提供线上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让集中隔离期间的当事人李先生心里有了“底儿”。

  这些天,在小店区集中隔离的李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去年年底,他把万柏林区一处房屋出租给黄女士,今年4月中旬租赁合同到期。不想,受疫情影响,黄女士声称无法按时搬出去,也不愿意支付延期租赁费用。得知小店区司法局提供线上免费法律咨询,李先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很快,山西隆诚律师事务所的张月律师联系李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后,从法律的角度为他答疑解惑。张律师说,原先租赁合同到期,现在为不定期租赁合同,双方可以协商按照原先约定继续履行,承租人黄女士应当承担支付房租的义务。经过律师的专业解答,李先生也愿意做出让步,宽限给黄女士6天的免费承租期限,超期则按天结算从押金中扣除相应费用。

  据了解,为确保法律服务“不断线”,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小店区司法局安排“律师公益集结号”库内的70多名律师,为全区50多个隔离场所的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了线上法律咨询服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