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疫”线纪录|你隔离,我守护——隔离酒店“大白”的日常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0日 10:44

       在集中隔离酒店,有那么一群人,身兼数职,是医生护士、是培训员、也是院感督导员……他们是太原市人民医院驻守定点隔离酒店的医护组。所有组员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工作一丝不苟,在“密不透风”的抗疫阵地日夜值守,尽管工作任务繁重琐碎,他们仍然不忘初心,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全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安全渡过隔离观察期。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在隔离酒店工作了17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隔离点这个高危场所,4月3日早6:00,太原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在接到卫健委紧急通知后,抽调程耀、渠佳龙、姜岱鑫、郭少花、邰卫楠、马越六名同志组成医疗队前往隔离酒店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到达隔离酒店后,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防疫工作,统筹安排工作流程。工作期间同隔离人员一样闭环管理,24小时坚守在酒店,为工作人员培训防护服的穿脱、分发物资,核对每一位隔离人员的信息并统计数据,温和耐心地劝导和安慰部分隔离人员的焦躁情绪,不厌其烦地宣教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知识......
     “早上好,您的体温是36.2度,正常……好的,好好休息哦。”每天,我们的医务人员都要为隔离人员监测2次体温,并一一记录在册。“有干咳胸痛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吗?”“有点喉咙痛是吧?”同时还仔细询问每个隔离人员有无身体不适等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并协助转运到定点医院治疗。
       为了便于工作,他们制作了专用表格,每张表格上密密麻麻地整理了隔离人员的信息,每天统计上报入住和离开隔离点的人员情况,必要时,还要承担酒店房间的消杀工作,对地面、卫生间下水道口、马桶等进行全面消杀。许多瘦弱的女同志用自己的身躯背起20多斤的消毒桶,亦毫不退却。
       医护人员有很多90后、00后,生活中的她们爱说、爱笑、爱追剧、爱吃零食……但在工作中面对较高强度的体力和心理压力时,她们是严谨、认真、能吃苦、肯付出的“钢铁战士”。每每忙碌到深夜,他们总是说“我们能行”!他们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被口罩勒出的痕迹,都是作为医护人员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们每天重复几乎同样的工作,但他们表现出的是坚定与乐观的态度,只为做好防疫工作,克服重重困难,降温、熬夜都打不倒他们坚强的意志。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尽心尽责、相互协作,维护着隔离点有序高效运转,同时形成了酒店防疫工作的强大合力,让留观人员感受隔离不隔爱的温暖。医护组也得到了隔离人员的认同,他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医务人员“大白”的感谢,感谢信、感谢语言、小朋友的亲笔画等……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上级部门的精准施策,有派驻医护人员“医”心“医”意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24小时的坚守,从清晨到日暮,从日出到日落,每一刻,他们都在逆风而行!为战胜此次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隔离酒店的一线工作人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