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逢“黄码”周全 迎“绿码”归来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20日 10:18

  疫情防控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原市中心医院在特殊时期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诊疗服务,让广大患者看病就医不再因“码”犯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正常诊疗不放松

  4月7日,太原市中心医院迅速启动“应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在汾东院区设立过渡(隔离)病区,并在最短时间内清晰布局各区域,共在各楼层铺设150张床位,医疗组长、护士长一遍遍的梳理就诊流程,全力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

  过渡(隔离)病区成立初期,收治的患者起病急、病情危重,且病种多而杂,病区医护人员又是来自不同的科室,负责病区的医疗组长、护士长加班加点梳理病区存在问题,整合人力资源,紧急制定各项规则制度以及工作流程,确保医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太原市中心医院医院汾东院区过渡(隔离)病区设立12天以来,医院共增开4个病区,收治患者百余名,抢救急危重症患者无数,有效解决小店区管控区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勇于担当再战抗击疫情最前沿

  疫情无情,人有情。“天使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特殊的环境下,承担起了陪护的责任,变成过渡(隔离)病区患者最亲的人。

  过渡(隔离)病区的工作和往常不同的是,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治疗时都要“全副武装”,他们不仅要负责患者的救治工作,还要负责一日三餐的分发;他们每日反复数次对病区进行清洁消毒,严格执行院感流程,预防交叉感染;他们还要及时清理运送患者所产生的医疗、生活垃圾。每一次的治疗、每一次的配送、每一次的消毒、每一次的清运,都是用全力在守护着患者,即使他们的面罩被汗水模糊、防护服或隔离服被汗水浸湿,即使他们的面部被压出一道道痕迹、双手被消毒液侵蚀的红肿,但他们依旧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工作着......

  面对身边不熟悉的环境和只能看见两只眼睛的医护人员,患者显得焦躁不安,情绪波动比较大,医护人员就化身为心理咨询师,轮番地进行安抚和疏导,用真心、爱心、耐心照料着每一位患者。

  每一次召唤,大家都义无反顾;每一次救治,大家均全力以赴。太原市中心医院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践行着医者的使命和担当。期待疫情早日散去,花开之际,你我可热情相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