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夫妻战“疫” :这一次,你的后方换成我!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20日 09:56

  有这样一类人,她们不是军人,却被称为“半个兵”。她们成为军嫂的那一刻,就注定不能再柔弱。

  妻子郝雅婷,是太原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的一名护士,她的老公是一名现役军人。医护、军人都是特殊的职业,平时都十分忙碌,聚少离多是常有的事,支撑他们一路走来的是相互之间的理解与支持。

  4月3日,小店区的多例阳性确诊病例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当接到医院通知需要紧急抽调核酸采样人员时,郝雅婷毫不犹豫报名加入了第一批队伍。她匆忙给年迈的婆婆打电话帮忙照顾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后,就跟随队伍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由于小店区封闭管理,她连续多日不能回家,只能把对孩子的思念藏到心底。

  郝雅婷的丈夫是一名军人,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他们聚少离多,每次联系丈夫都是休息时间匆忙回个信息,有时隔天才能看到。4月7日晚,丈夫打电话对妻子郝雅婷说:“从同事的朋友圈看到你抗疫的视频,看到你被口罩捂红的脸和勒出的印痕让我内心复杂又纠结,工作需要我不能陪伴在你身边,只能问候。但作为党员我非常支持你,现在人民需要你的时候到了,你一定要做好防护,好好完成任务。”

  每天休息时跟宝宝视频通话成了郝雅婷的精神支柱。一天晚上和孩子视频时,孩子忙不迭地问:“妈妈怎么还不回家?”这一刻她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离开家那么久。电话挂断那一刻,思念涌上心头,郝雅婷潸然落泪,但她把对孩子的牵挂化为最强大的动力,让自己坚持、振作,继续投入到新的战斗。

  郝雅婷说:“我和老公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拥有着相同的信念。丈夫身为军人有他的责任感、使命感、正义感,而我作为医护人员,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希望下次他回来,我能骄傲地跟他说,我没给军嫂这个身份丢人,我完成任务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