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亲如家人温暖陪伴 做好封控区的“守护者”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吕娜 2022年04月19日 17:29

  “此次采样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累一点不要紧,只要居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咽拭子采样突击队队长袁芬说。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召唤,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咽拭子采样突击队,没有犹豫、更无退缩。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太原市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党支部迅速反应,成立咽拭子采样突击队。如今,这支由各科室党员护士、骨干组成的精英队伍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正在杏花岭区疫情封控区如火如荼地“战斗”着。

  4月13日以来,居住在封控区小区内的2000多名居民,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而每天穿梭于小区的医护人员便成了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最亲切的家人,她们竭尽全力,守护封控区域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伴随着暖阳,“封控区”于4月14日上午8点准时开始了上门入户核酸采样。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咽拭子采样突击队,以网格划片方式同步开展人员通知、测温、扫码登记、核酸采样。在封控区,医务人员兵分几路,上楼挨家挨户敲门采样、登记信息,由于封控区小区为无电梯楼房,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上下下几个单元楼后,采样队员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

  由于小区被封控起来,部分居民产生一丝焦虑情绪,担心自己被感染。“谢谢你小姑娘,你们辛苦了。”一名居民激动地对采样队员讲。“不客气,阿姨,您安心居家,有困难找我们,我们一直都在。”医院采样队员在核酸采样过程中都会给予居民暖心的安慰。雾气打湿了面屏,口罩遮住了面庞,居民们未曾见过她们的脸,但她们忙碌的身影,却让小区所有的居民们感到踏实与安心。

  她们冲在前、作表率,不仅解决了“封控区”核酸采样工作,更以先锋行动成为抗击疫情的“顶梁柱”、百姓心中的“主心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