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任务在肩,勇往直前——

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社区书记任勇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赵钏 2022年04月19日 14:55

  2022年4月3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北营街道南坪头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勇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任劳任怨的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和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定执着的坚守

  2022年4月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坪头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勇第一时间便带领社区全体人员进行逐楼院封控、设卡,并安排各小区物业、支部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对排查力量进行不断补充力量,忙的转运患者、测核酸、验抗原、物资保障、环境消杀,每天奔走在各个小区、楼院,脚肿的鞋子穿不上,他就换上拖鞋,吃住都在社区办公室,忙的他一天吃不上一包泡面,休息不到3个小时,眼熬红了、脚跑肿了、人累瘦了……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都得上,我们就是社区居民的主心骨!”这是南坪头社区每日疫情防控例会时任书记都会提到的几句话。“夜班有我在,你们手头的活弄完就赶紧休息”、“这几户密接人员我去摸底排查”这是任书记经常对社区兄弟姐妹们说的几句话。

  工作获肯定,信心更坚定

  2022年4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亲自到南坪头社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对南坪头社区按照上级整体部署,行动迅速、宣传及时、发动有效的工作做法表示肯定,临走时一再叮嘱“一定要做好宣传,让居民群众提高认识,一定要做好排查,让居民群众安心,要建立长期的排查、巡查机制,隔离人员生活上要保障好”。

  任书记是这样听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南坪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敢于扛重担,打硬仗,每天两次巡查辖区全部防控网格点,在危难时刻做表率,豁得出去,顶得上去,他始终把居民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居民有口皆碑的夸奖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工作上统筹谋划,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南坪头社区网格点设置合理,辖区内七千余户、一万三千余人已完成全面排查,这些真实精准的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再接再厉,防控就是使命

  南坪头社区成立工作专班,实施网格化管理,任书记在工作中思路敏捷,措施得当,深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两委干部、共产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协调辖区三毛物流、国帮药业等单位、七个小区物业参与其中,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了强大的合力。

  在卡口把控上,最早实行“一测温、两检查、三消杀”(即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证、通行证;对人员、车辆、物品逐一消杀)工作法,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于密接人员坚决执行隔离措施,事事亲力亲为,件件落实落细。在他的感召下,社区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群众逐渐从强烈抵触到相互理解,最后到主动配合,南坪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取得阶段性胜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