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在清徐投入使用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9日 14:53

  清徐县疫情发生后,太原市中心医院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用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并连夜配备物资、调试设备,抽调医技和相关职能后勤人员组建移动方舱核酸检测队在输血科杨斌爱主任的带领下,星夜兼程赶往清徐,支援当地核酸检测任务,及时充实当地核酸检测力量。

  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严格按照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建设,分为试剂准备间、样本制备间、扩增分析间和高压消毒间4个工作区域,分别要完成样本接收、信息核对、核酸提取、扩增分析、结果判读、结果上报、环境消杀等流程,大大提升了应急核酸检测能力。

  “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操作空间较狭小,操作人员在舱内没有行动的空间,制约检测速度。对于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医疗队员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高温憋闷,但是这些都比不上检测数据高效精准的压力大。我们出的每一个数据结果,是要上报当地为疫情防控做决策的,所以必须准确,容不得一丝差错。”队长杨斌爱说。面对压力,医疗队严格精准操作,“快准稳”地对待每一份样本和每一个检测环节。

  4月17日是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首日投入使用,当日23时,已完成核酸采样1000余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