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疫情期间,启动手术绿色通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疝和腹壁外科跑“赢”死神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9日 14:50

  本是人间最美四月天,却被无情的疫情打破。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太原市中心医院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全力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同步推进。

  4月12日深夜,太原市中心医院接到急救请求,一位41岁的男性患者因交通事故导致腹部闭合性损伤、腹腔积液、脑挫裂伤,正从忻州当地转运出来,病情非常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急危重症患者得到第一时间的救治,在市交通管理部门和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大力协助下,派出救护车展开一场生死接力,力争以最短的的时间将患者运送至汾东院区急诊科。

  入院后,为全力保障患者的医疗救治,疝和腹壁外科薛振峰团队与返聘老专家张章主任立即展开病例讨论,全面评估病情。

  棘手的是,这位患者情况比较特殊,由外市转院且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情况紧急,必须马上急诊手术,才能挽救他的生命!薛振峰立即向院领导汇报,经过紧急协调,医院立即启动了特殊人群救治方案,第一时间开通救治绿色通道。

  专人专班专通道,严格评估条件,多学科协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就医流程,患者闭环运送至特定手术间。手术室犹如没有硝烟的战场,无影灯下,所有人都紧张而有序地忙碌,为这台特殊手术争分夺秒、保驾护航……

  手术历时四小时,切除坏死病灶,成功去除了感染源,患者炎症得到有效控制。术后,闭环管理将患者运送至ICU独立监护病房继续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指标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

  病魔无情,医者仁心。疫情以来,疝和腹壁外科薛振峰团队已成功救治多名危重患者。疫情期间,科室医护虽未赴抗疫第一线,但疝和腹壁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勠力同心保障好大后方的医疗安全,也是以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惟愿疫情早日结束,待山河无恙,我们一定不负春光。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