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老崔和他的采样小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4月19日 10:29

  “没事挂了吧,正忙着呢。”晚上10时许,还在与同事开会,平阳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崔国华接到老伴儿打来的电话。挂了电话后,他又抽空发了一条微信:“老伴儿,我挺好的,晚上不回去了。你照顾好家,出门做好防护。”

  “这段时间我基本不着家,里里外外都靠她一个人忙。”崔国华说,“她年纪也不小了,身体不大好。她着急我的身体,其实我也担心她。”白天在外完成工作任务,晚上回所里开会,从4月3日以来,像这样连轴转,老崔已经习以为常。

  4月9日以来,平阳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出现两个封控区,入户采样人员紧缺。崔国华立即组织所里的同志成立“采集样本小分队”,配合街办进入封控区开展入户采样工作。深夜集结,进入社区,挨家挨户敲门。年届六旬的崔国华一直坚持与年轻同事们忙碌在一线,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晚上回来,人已经疲惫不堪。同事劝他:“老崔,你年纪大了,明天不用去了。”崔国华笑着说:“没事,我结实着呢,睡一觉就好。我们是党的人,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