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的哥原地等候 民警护送就医 医生开车交接

众人“接力”救助受伤男童 家长感受太原温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4月19日 10:10

  的哥原地等候近两个小时,民警驾驶警车护送就医,医生在结束治疗后开车送回卡口……4月16日晚,接力救助锁骨摔伤男童的事情,让家住小店区的当事人郭先生切身感受到了太原的温暖。

  当晚,鼓楼派出所民警王垚垚和辅警高飞在滨河东路漪汾桥下的卡口执行疫情查控任务。晚7时许,一辆出租车由南向北驶来,停在卡口前,一名怀抱小男孩的男子急匆匆地下车,向执勤民警求助。

  原来,男子是小店区人郭先生,他5岁的儿子不慎摔伤右锁骨,急需前往位于杏花岭区的市第七人民医院救治,因为目前只有这家医院有固定锁骨所需的绷带。当时,受伤的孩子身体虚弱,已轻度昏迷。

  考虑到受疫情影响,从漪汾桥到医院很难打车,为了让孩子能及时得到救治,民警迅速查验了郭先生的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随后赶紧招呼父子俩上了警车,把他们安全送到了医院。

  当晚8时50分左右,男童治疗结束。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大夫担心父子俩跨区回家不便,便又开车将二人送到漪汾桥卡口。令郭先生和民警感动的是,送郭先生过来的出租车司机,同样牵挂着孩子,担心他们太晚打不到车,也一直在原地等候,接力救助把父子二人送回到了小店区的家中。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