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助力企业融资纾困 公证行业对接金融机构提供升级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辛欣 赵丹 2022年04月19日 06:16

  受疫情防控影响,一些企业经营者无法及时返并或前往金融机构办理信贷业务,融资效率难以保障。4月18日,市司法局消息,我市公证行业主动对接金融机构,推出线上签约等升级服务,助力企业融资摆脱经营困境。

  服务市场主体融资是金融机构的法定职责,也是公证行业发挥预防性司法制度职能的要求。受疫情防控影响,线下办理信贷业务的传统方式不确定因素较多,给亟待解决燃眉之急的企业增加了不便。为此,城南公证处联合我市其他3家公证机构积极对接金融机构,用活线上平台,提高了金融机构对企业信贷的安全度,帮助企业便捷高效地获得信贷资金,加快恢复经营生产。

  借助公证机构的“零接触”在线服务平台,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不能返并或无法前往金融机构办理信贷业务的当事人,可在线完成相关文件签署、意思表示审核等信贷程序。此外,通过对接金融机构,公证机构扩大了线上签约服务平台覆盖率,运用电子签名、身份识别、区块链存证等信息手段,对签约行为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并依法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确保在线开展的信贷活动受到法律保护。而且,依托“信证链”等行业协作的信息化工具,公证机构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对借款人或其担保人等债务主体的资信资质、婚姻状况等情况协查联调,以满足信贷审查需要,助力金融风险防控,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