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社保中心保障养老金按时发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4月19日 06:10

  日前,在太原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市4月37.23万名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已经按时足额发放。

  自4月初我市暴发疫情以来,太原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将民生保障作为头等大事。为避免疫情管控隔离等因素造成工作不畅影响养老金发放的局面,该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做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谋划测算各项待遇发放额度,提前完成企业养老、机关养老代发资金的汇总复核,主动与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为按时发放打好前站。

  4月9日,在得知因疫情可能要封闭万柏林区时,为了不影响养老金正常发放,晚上9时,该中心发放科还未被封闭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全部赶到单位,紧急制作养老金发放计划表。到了次日凌晨3时,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最后一张发放表顺利生成,确保了我市37.23万名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能够按时足额发放。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