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2/4太原战“疫”篇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贺子俊 王文辉 葛驰 2022年04月18日 23:34

  4月3日,我市小店区发现感染者。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密接者、次密接者落实管控,对涉及的场所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有序组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处置工作。

(桃园西二巷社区党员志愿者)

  党旗飞扬,党徽闪耀。走进分布全市各县区的核酸检测点,党旗下,国旗边,处处可以看到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忙碌而疲惫的身影。红色成为抗“疫”战场的最靓色,共产党员成为疫情一线的中坚力量,真正起到了聚人心、鼓士气的先锋模范作用……

(漪汾桥封控卡点执勤民警耐心回答市民咨询)

  他们,不顾安危,奔赴一线;

  他们,牺牲小我,勇挑重担;

  他们,文明细致,吃苦在先;

  他们,加班加点,无私奉献;

(杏花岭区青年宫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热情为老人服务)

  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身披白色“铠甲”的钢铁战士,是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抗疫队伍中有普通群众、机关干部、普通党员、学校教师、青年学生、工厂工人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英雄”。

(雷锋小学核酸检测点这位老人为工作人员热情服务点赞)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阻击战中,我们的城市每天都上演着令人动容的故事。我们用镜头记录这些感人的瞬间、美好的故事,讴歌这些疫情当下,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顾个人安危,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青年宫核酸检测居民规范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4月3日以来,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短短两周时间使我市局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省、市专家研判,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自2022年4月18日5:00起,太原市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动态调整,太原市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各主要路口已有序解封,同时四区互通公交线路逐步恢复正常营运,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桃园西二巷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杏花岭区劲松路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最美人间四月天,风雨过后春更浓。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疫情歼灭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太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