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防控一线献余热 绽放最美“夕阳红”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刘璟琛 刘江湖 2022年04月18日 18:01

  “李哥啊,我看您最近气色很好啊。最近疫情严峻,咱们社区统一做抗原测试,我给您做测试。一会儿就结束了。”居民李大爷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基本每天在家,“好啊,咱们这么熟了,我肯定配合你工作,做完告我结果啊……”这是晚上志愿者朱大姐在配合社区网格员给居民做抗原检测。凌晨1点,朱大姐才回到家,到家时口罩和衣裳都已经湿了一大片了。

  朱大姐叫朱玉花,60岁,居住在三桥街道黑龙潭社区高一号楼17号。这是朱大姐女儿的家,朱大姐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帮着自己的女儿看孩子。看到社区积极招募志愿者,在家闲不住的朱大姐鼓起勇气向社区报到,积极听从社区安排部署,在小区门口执勤,对进出入小区的居民查验山西场所码,并叮嘱小区居民要时刻戴好口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朱大姐,最近怎么老能看到您啊,孙子最近挺乖吧?你这是登记什么信息呀?”居民王先生问到。

  “我呀,发挥发挥余热,帮咱社区分担一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午刚结束完执勤的朱大姐,中午吃完饭,就马不停蹄地和社区网格员开始进行入户登记信息了。

  “朱大姐太配合我们的工作了,她本来是在家帮女儿看孩子的。当初她报名当志愿者的时候,我们想大姐年纪这么大了,实在不忍心叫她。但是朱大姐很热情,始终帮助我们社区工作者扎实把各项工作做好。我们实在是太感动了,有这样热心的大姐,极大地感染了我们社区工作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黑龙潭社区书记兼主任王欣动容地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