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退职不褪色,“老支书”的“新战疫”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4月18日 18:00

  在北营街办南坪头社区办公楼前,正在亲手为居民分发鸡蛋的是社区退休老支书任英明。任书记退职不退色,第一时间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社区防疫工作物资保障组组长。老支书任英明比完质量、比价格,四处组织配送群众生活急需的粮油、蔬果、肉类、蛋奶等生活物资,他的辛勤付出不仅温暖着整个社区的居民,也鼓舞了一线防控人员,大家都说“任书记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有了老书记的参与,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57岁的任书记穿上防护服、拿上资料夹,和工作人员穿梭在南坪头社区的各个网格点,开展物资配送,对于情绪不稳定的居民,他第一时间给予正面沟通,疏导群众的情绪,“只要有粮,心里不慌。群众都是理解的,我们要保障到位、服务到位,和他们讲明白、说清楚,有问题指出来,及时进行改正,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老支书任英明说。

  从社区书记的岗位退下来之后,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南坪头社区的建设。平日里,他们总是笑着说自己老了,要把机会留给社区工作的年轻人,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却总是冲锋在前,“我是老党员,老党员的初心使命要体现在岗位上,遇到百姓需求,就要站出来、豁出去,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