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青春战“疫” 清徐青年在行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2年04月18日 11:35

  自清徐县发现初筛阳性感染者以来,全县团组织、团干、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发挥合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团员青年挑大梁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清徐县团干、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认真落实“支部吹哨,党员报到”、“乡街吹哨,部门报到”的抗疫工作要求,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到东湖街道清源路社区和孟封镇杨家堡村、杨房村等地报到。党员、团干、团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亲自上手。青年志愿者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迅速参与到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工作中来,开展登记信息、引导群众、讲解检测流程、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清徐县直机关团工委、县法院团支部、县检察院团支部、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县公安局团支部等纷纷选派团员、青年骨干力量下沉村(社区)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等工作。

  披星戴月不辞辛劳一线青年扛重任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清徐县疫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团组织、团干、团员坚守阵地,服从上级团组织和同级党组织领导,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顾大局、讲原则,无休无眠坚守在一线岗位,做好检测引导、设卡登记、扫码测温、消毒杀菌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入团誓言”。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机关和企业团组织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逆行而上保卫家园志愿服务献力量

  团县委坚持“疫情联防联控点设在哪里、青年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就近就便安排,即刻上岗服务”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扎根一线、服务一线,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敢于上前一步,乐于上前一步,扑下身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作用。防控疫情集结号吹响,青年志愿者们立即响应,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视频会议,为志愿者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培训,下派志愿者迅速深入村(社区)、学校、集中隔离点等地,协助开展政策宣传、居民信息采集、抗原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设卡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