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非常时期的一场“迎接宝宝”接力赛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8日 11:33

  自4月3日太原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作为管控区定点医院一马当先地承担了黄码患者的接诊工作。

  迎接一个新生命,是一个家庭的大事儿,在疫情防控期间,怀孕、生宝宝的女性朋友,可以说是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

  4月5日凌晨两点左右,一位家住刘家堡乡的杨姓孕妇步履蹒跚的走进了发热门诊的大门。孕妇自述为二胎,孕39周+3天,5分钟一次规律宫缩,分诊护士和值班医生高度重视,立即呼叫产科医生钱曼丽会诊。钱医生立即换好防护服后为患者进行生命体征测量、核酸检测、抽血等相关常规检查,经检查得知患者即将临盆。

  经过紧急部署,中心医院汾东院区为产妇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产妇将在发热门诊二楼病房就近生产,产科助产士黄花、卢霞也也赶到了发热门诊参与助产……发热门诊郭长城主任和赵静护士长则在为生产做好各种应急预案。正在这时,另一位李姓孕妇接踵而至,患者自述同为二胎,孕39+5天,规律宫缩,钱曼丽医生再次为该孕妇做了产科常规检查,内检判定该孕妇同样即将临盆。于是,一场迎接新生命的接力赛就此开始……

  凌晨四点半,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第一棒”杨姓产妇生下了一个男孩;凌晨5点半,“第二棒”李姓产妇也顺利生产,也是一个男孩。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欢呼雀跃,家属更是兴奋至极。家属对于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的快速响应以及发热门诊和产科的高度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一缕晨光照进发热门诊,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这场迎接新生命的接力赛,在发热门诊和产科医护人员的通力协作下终于落下帷幕。

  疫情无情人有情。太原市中心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主动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以院为家,全力保障患者的就医需求,共同谱写出一曲戮力同心的抗疫之歌

  温馨提示

  太原市中心医院已制定疫情期间孕妇入院筛查流程和应急预案,努力为孕产妇提供便捷的服务,方便孕妇入院,做好母婴安全保障。

  因孕产妇分娩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所以家属和孕产妇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尽早联系好定点医院并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以备紧急情况下能够顺利入院!

  另外醒大家必要的产检一定要按时去做,切勿跨月,确保孕产妇的各项指标正常和宝宝的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