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中心医院驰援清徐核酸采样再出发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8日 11:30

  出战有我!有我必胜!

  4月17日清晨6点,太原市中心医院两院区72名核酸采集队员组成抗疫先锋队第三次赴清徐县支援!

  因清徐县各乡镇封控区域范围的扩大,造成核酸采集任务难度加大。此次,核酸采集队要为2500户入采样。

  府城院区带队孟爱华护士长、汾东院区带队赵芳护士长再次向采集队员们强调要做好严密防护和消杀措施,杜绝交叉感染的发生。到达目的地,与乡镇对接,待物资准备好后,逐一安排各小组进入采集点。两位护士长为每位队员检查防护用品,严格做到符合院感要求,并再次强调消杀和防护后才安心让队员们开始入户采集。

  

  为避免村内封控区出现人员聚集,队员们和录入员跟随着村内引导员分头入户采集。她们把手消、试剂、采集拭子抱在怀里,腰间缠绕垃圾袋,说走就走,顺着街道,不落一户。

  为封控区的居民采样,是个体力活,更是个精细活。东罗白村感染人员较多,村民们大多产生了恐惧心理,不敢出门,因此志愿者较少,采集队员们同时充当了志愿者的角色,挨家挨户叫门,认认真真做好每一步消杀,并耐心安抚村民们,做到应采尽采!

  截止到下午16时,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抗疫先锋队为清徐县西谷乡9个村完成集中采集9393人次、入户采集4195人次的核酸标本采集工作,展现了太原市中心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