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行动是最美的抗疫 “请战书”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作者:田星 2022年04月18日 11:2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太原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大护士长薛美峰在战“疫”一线逆风前行,她熟悉的身影,让同事们安心,让患者们放心;她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担当向前“临战前”的铮铮誓言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薛美峰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外派核酸检测医疗队队长,她迅速集结、培训200人的医护队伍,支援小店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出发时,她鼓励队员们“疫情当前、重任在肩,我们就是群众的守护神。如果每天的护理工作是小战役的话,疫情防控就是大决战,我们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要对得起这身白衣。群众向后,我们必须向前!”

  心中有光,绽放所能。作为一名党员,薛美峰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第一批核酸检测医疗队的重任,用坚定的信念支撑着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拼搏的不眠之夜,用责任和担当让她这朵铿锵玫瑰在防疫一线绽放!渲染带动着更多的白衣天使与疫情日夜赛跑!

  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工作,4月3日到达小店区当天,她本着“合理调配,做好防护,标准采样”的原则,对13个社区的43个核酸采集点进行了人员分配,并在第一时间与各社区联系,做好协调沟通,圆满完成第一天采集任务时已经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

  每天工作任务完成后,薛美峰还要做好清点物资、发放物资等工作。同时,还要通过视频与其他人员交流,舒缓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当大家都入睡的时候,她却在整理工作方案,布置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四个小时。

  扎根岗位 同心抗疫

  4月16日晚上8点半,脱下沉重的防护服,薛美峰来不及喝一口水,就急着叮嘱同事值班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自4月5日以来,薛美峰整整12天没回过家,过渡病区所有新生儿都是她亲自从手术室抱回过渡病区的;所有过渡病区患者的药品、生活用品都是她在协调护士派送。她和护士们每天楼上楼下要跑40多趟,微信运动每天统计步数都超过2万步,她被科室护士尊称为“钢铁侠”。

  4月5日,当接到妇产科马上进入汾东院区过渡病区开始收治管控区孕产妇的命令,薛美峰立刻召集科室护理人员到达医院,连夜组建病区、产房。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压,面对穿上防护服后的呼吸不畅等不适,薛美峰没有退缩,带领科室护理团队一起携手努力前行。

  为保障隔离病区的工作顺利进行,作为妇产科大护士长,薛美峰除了要安排好负责科室的日常护理工作,还要与护理部、发热门诊、输血科、药房、食堂等部门沟通联系,亲自分工,保障各方供应。

  薛美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薛美峰说“作为妇产科的护士长,这是我的职责和义务。科室就像我的孩子一样,需要我一步一步的去抚育它、建设它,让科室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