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十字”方针工作法确保核酸采样废弃物处置到位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通讯员 任文清 2022年04月18日 10:11

  核酸采样废弃物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为从严从紧、不折不扣确保安全、高效把废弃物处置工作落实到位,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小店区环卫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在区委常委、副区长师中军为组长的带领下,在主任王合心、副主任董国亮、祖鹏的指挥下,成立121名党员先锋突击队,并制订规范收运流程、“十字”方针工作法,确保核酸采样废弃物处置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00多个采样点废弃物转运工作,大家团结协作,共克时艰。运输中途不停留、不下车,点对点及时直运至电厂。并严格按照(套袋,消杀,封袋,盖盖,静等)十字方针工作法,保障废弃物规范转运。自4月4日起,在师区长的带领下,小店区环卫中心顺利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废弃物拉运工作。4月16日,在第四轮核酸检测废弃物拉运中,中心共拉580多个点位、2558桶垃圾。

  出车前、收车后,所有拉运人员要进行全面消杀,作业结束拉运人员要将全套防护用品装袋封口后再投入车厢。所有作业车辆完成作业后要整车消杀,并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杀再放回收运点。

  作业时收运人员穿全套防护服,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保障自身健康的同时,全力为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