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3岁以下婴幼儿防疫防护多注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4月18日 07:40

  目前我国3岁以下儿童尚无新冠病毒疫苗。我市本轮疫情中,也有多名3岁以下的儿童确诊。3岁以下的孩子该怎么做好防护呢?4月16日,疾控专家给出专业建议。

  家中有低龄儿童的居民应全程接种疫苗。照看低龄儿童时,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咳嗽等。

  婴幼儿的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家长或看护人应培养孩子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挖鼻孔、不揉眼睛等。婴幼儿患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应戴好口罩。

  外出应减少聚集,合理规划行程,选择人少、通风良好的地方玩耍,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尽量缩短儿童在医院就诊或疫苗接种时间,降低感染风险。外出避免让孩子直接用手触摸公用物体表面,触摸后需及时洗手。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