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省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采购冷链食品做好防护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4月18日 07:37

  连日来,太原清徐、朔州应县、忻州繁峙、晋中榆次和太谷等多个县区相继出现快递从业人员的确诊病例,我省“人、物、环境”同防压力增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公众应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采购冷链食品要做好防护。

  积极主动落实管控措施。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的人员及山西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要主动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专家提醒公众持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自觉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尽量使用移动支付,以保留支付信息,挑选进口和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注意洗手和消毒。要做好健康监测,发现异常症状,及早报备就医。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