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战“疫”当前 践行初心使命 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作者: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4月17日 13:03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疫情形势,4月11日,太原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深入开展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这是特殊时期的集结,这是检验初心的考场,更是锤炼本领的熔炉。

  危难面前显忠诚,一个党员一面旗。动员令下,太原市中心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亮明身份,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他们白天坚守岗位医疗救治,业余时间冲到了社区防疫的第一线;他们有的是刚参加工作,有的已年过半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信心传给社会。面对疫情,他们不慌不乱不避不畏,因为一个共同的初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疫”线出击,化身“引导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3号,太原市杏花岭区开展全员第一次核酸检测,在鼓楼街道核酸采样点,出现了大家熟悉的几抹身影,消化疾病诊疗中心党支部的范悦和王少宇,全科医学党支部的黄涛。早上六点三十分,很多居民还在睡梦中,他们就已经开启了准备工作,搭帐篷、摆桌子、标隔离线等,与社区人员一道有序投入疫情防控中,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疫”线出击,化身“服务员”

  4月15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开展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在鼓楼街道北大街中社区,心脏疾病中心党支部姚剑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挨家挨户摸排居民人数,做好核酸检测摸底工作,同时协助加快点位布置,积极引导群众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

  “疫”线出击,化身“天使白”

  医技二党支部李海燕、梁一泷、周艳化身“天使白”积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在核酸检测现场,提醒大家全程带好口罩,保持2米线间隔,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对于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人员,李海燕主动入户采集,她开心的说:“终于当上“大白”了。

  “疫”线出击 化身“志愿红”

  4月15日,杏花岭区东缉虎营社区第二轮疫情核酸检测。“王家巷8号小区居住的居民较多,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孩子,但社区只有一组核酸采集员”。当得知这个消息后,医技一党支部书记王军带领支部党员杨喆,入党积极分子原嘉兴、杨峰、尚慧立即化身“志愿红”,加入到采集及信息录入的工作中。在采集现场,她们不厌其烦提醒居民们佩戴好口罩、不聚集扎堆,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在一言一行中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担当。

  “疫”线出击,有你有我

  内分泌代谢中心党支部的张晶晶在保利香槟社区做志愿者,因有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经验,主动担当采样人员的详细信息确认和二次登记工作。

  皮肤疾病诊疗中心党支部书记梁延军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小区红码人员发放抗原检测试剂。

  急重症中心党支部武花云、李明、梁淑敏、李江怀业余时间参加社区志愿者。挨个单元去通知居民,提醒他们拿好手机,带好身份证,并在检测现场,积极引导群众,虽然队伍排成了长龙,但没有拥挤,样本采集工作井然有序。

  机关三党支部闫爽家住山西大学宿舍,是这次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但她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完成辖区内居民应急核酸检测任务,上门为小区居民做抗原检测任务。

  “疫”线出击,让党旗更艳

  急重症中心党支部宋娅萍被封控在家,但收到医院的动员令后,第一时向所在社区注册网格先锋队。

  老干党支部的党员岳佩霞、牛永珍、张晋洪人老心不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注册网格先锋队,疫情面前,发挥自己的余热。

  截至目前,太原市中心医院共有9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5名党员到社区报到,注册网格先锋队。

  疫情无情人有情,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广大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奉献、带头表率、冲锋在前,“疫”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化身志愿者、化身“可爱的大白”,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中心医院党员的风采,彰显了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员的担当。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