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致敬每一个忙碌的你 太原市中心医院小店区核酸采集队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4月17日 12:59

  我们出不去的门,是多少人回不去的家。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三个春天,太原几个城区再次按下了“暂停键”。

  自4月3日太原市小店区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太原市中心医院孙春玲护士长带领小店区核酸采集队310名医护人员承担了9个社区67个采样点的四轮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持续投入到与病毒搏斗、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斗争中,构筑起一道充满温暖与力量的抗疫防线,共同守护身后的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太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星夜集结核酸队员紧急执行任务!每次凌晨出发、凌晨收队,已分不清是黎明还是黑夜,室外实时温度只有3—4摄氏度。没有怨言,只有出发!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孙春玲作为神经内科护士长,身先士卒承担了这次核酸采集的带队任务。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让她的脸上“长”出了深深的口罩印,没有时间修饰,也没有时间调整,她把生活和工作融合在了一起。不过露在外面的眼睛里一直带着笑意,让居民们看了很安心;有条不紊的安排让队员们内心充满斗志。

  在恒大绿洲中心广场上,社区按照不同人群分类进行核酸采集,为老人、小孩、上网课的老师、学生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一个8岁的小朋友特意画了一幅画送给医护人员“谢谢大白阿姨,因为有你,我们不再害怕”。全民同心,共克时艰。

  “大白们”经常没有时间吃饭,即便是能吃饭也是在路边、车上快速解决,因为他们要节约时间,尽快投入“战斗”。

  凌晨2时,恒大小区的居民检测完毕后,陆续回家休息了,但“大白们”的工作还要继续,其他两个小区的居民还在等待通知排队检测。天边晨曦微露,第一轮核酸检测全部采集完毕,“大白们”起身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悄然离去。大概只休整了两三个小时,凌晨再次出发……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的一环,我们有决心打赢这场硬仗。截至4月16日,由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负责的小店区67个采样点四轮核酸检测累积采样54万人次,圆满高效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