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举行

传达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魏民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 涛 2022年04月17日 07:13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省委第81次、8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市委第111次、112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民主持。

  会议指出,我市本轮输入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合力应对、积极处置,快速高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取得了扎实效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服从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和特点优势,在推动依法、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大力宣传人大代表参与抗疫的典型事迹,持续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扎实做好机关各项防疫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严控人员进出,加强对在岗人员的日常管理,加大环境消杀力度,确保机关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同心战“疫”中展现责任担当。要精细谋划、统筹推进,力争把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责任分解和工作要点安排,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千方百计抓紧推进,切实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市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