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抗疫保障我先行,保供保通保运行!

市二院“亲妈级关爱”后勤保障温暖有力 ​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4月16日 12:12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保障医院水电暖气物资等供给和运行的后勤、基建等部门,是讲团结、讲奉献、顾大局、有温度的优秀团队,是二院核酸采样队员坚实的后盾。

  从4月3日接到紧急组建核酸采样队出发到小店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起,市二院后勤人(总务科、爱卫办、保卫科、基建科)喊出响亮的口号:疫情保障我先行,保供保通保运行!

  在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情况下,总务科长蒋银泉统筹调度,平战结合,凭着日常扎实的工作基础,很快就为95名队员齐刷刷地备好了统一的背包,备足了既能快速补充体力和热量又便于携带的巧克力、火腿肠、饼干、饮用水,还有防护用品。队员们毫无后顾之忧,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连日来先后辗转于小店区、迎泽区、万柏林区、杏花岭区、清徐县,已累计采样25万余人次,他们在前方的优异表现是全院的骄傲,也是激励全院职工的力量。

  采样队员们的每一滴汗水都让后勤人心疼,采样队员们的每一次早出晚归后勤人都心心相随,“你们冲锋在前,我们保障随行!”不论是队员的生活保障、一日三餐品种的调剂、物资供应保障、物资搬运、还是医院内的保供、保通、保维修等工作到处都有后勤人的身影。

  医院食堂主动服务,随时与采样队保持联系,随着采样队的出发和收队时间及时准备餐食,只要队员有需求,随时通知、随时配餐、随时送到,确保队员能吃上热乎饭菜,坚持做到品种上荤素搭配、营养要跟上、水果要新鲜、卫生必须合格,队员们都说简直是“亲妈级关爱”。

  在第一次万柏林区采样中发现白家庄地区山上风大、寒冷后,总务科马上为队员们紧急购置了轻巧保暖的短款羽绒服,可以套在防护服里御寒,为第二次万柏林采样和4月13日、14日24小时辗转杨家峪、清徐县两地采样点抵挡了风寒,发挥了大作用。

  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火车南站核酸采样点自2021年以来,作为外地旅客第一落点已成为太原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卡点,医院后勤部门在初期搭建帐篷、建设点位、运送物资等工作中,齐心协力,能出动的都到现场帮忙,雷厉风行、合理安排,短短2小时就使采样点初具规模,下午就开始接待采样。后期运行中,每天接送采样人员、运送物资也成了总务科司机师傅们重要的工作,尤其是每天的夜班披星戴月,把每个队员平安送到家后已是凌晨一两点,他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抱怨,反而自称“护花使者”。白衣天使守护健康,后勤保障温暖同行,点滴光热汇聚磅礴力量,我们一起守护美丽太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