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志愿者“小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苏丹丹 2022年04月16日 10:54

  每天巡查辖区门店,主动支援封控区,耐心安抚居家隔离居民,熬夜发放抗原检测试剂……28岁的“小胖”张桓是迎泽街道解放南路一社区的居民。连日来,他几乎“扎根”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骨干”力量。4月15日,他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张桓是一名房产经纪人,3月主动加入志愿志愿者,每天在社区门口值守,并巡查门店,提示居民戴口罩、测温、查验两码和扫场所码,为社区守好“防疫门”。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他还细心指导耐心安抚。

  不久前,双塔西街水产小区封闭,需要社区支援,张桓率先报名。考虑到封控区具有一定危险性,社区党委书记劝他别去了,但他还是主动加入了志愿队伍,在封控区路口引导居民远离,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迎泽区统一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张桓主动承担了省图小区336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任务。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张桓一栋楼一栋楼挨家逐户发放,一层一层上下爬楼。有的居民年纪大了不会操作,张桓就帮居民现场检测。次日凌晨1时,发放完毕后,他返回社区,跟工作人员统计发放情况,直至凌晨5时才统计完毕。

  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加班,他也跟着一起加。社区有防控信息核查任务,每天会有100多人的核查名单,张桓也主动“承包”。“我多干点,你们就能多休息一会儿,咱才有更多精力打赢这场持久战!”

  4月15日,张桓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早就有入党的想法,这次看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也想成为其中一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