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500箱矿泉水 一份特殊的“党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通讯员 王月亲 2022年04月16日 10:48

  4月15日上午,万柏林区下元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党费”——一张匿名的便笺纸条和总价值1.8万元的500箱矿泉水。

  便笺纸上这样写道:“疫情这么严重,我也帮不上忙,那么多的党员和志愿者这么辛苦,我也略尽绵薄之力,捐赠500箱矿泉水,就算我交个特殊‘党费’吧!”落款为“一名共产党员”。

  收到这份特殊的“党费”后,下元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赶紧通过送货员联系到农夫山泉太原分公司,该公司立即查到网上下单人的联系方式。经过联系,下单人说他也只是中间人,真实捐赠者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

  “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克时艰。‘我的名字叫共产党员’,这是一句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啊。”万柏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吕海亮说,这位匿名党员同志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补给,更是对一线坚守人员精神上的鼓励。

  据介绍,在万柏林区疫情防控一线,5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服从统一分配,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和红袖章,在街道、村(社区)的统筹安排下,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卫生消杀、卡点监测、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相信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携手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吕海亮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