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太原市中心医院PCR实验室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6日 09:58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太原市中心医院作为太原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承担着全太原市核酸采集检测任务和医院职工的采集任务。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疫”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5日,太原市中心医院PCR实验室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红色堡垒”,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硬核”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旗的见证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高声宣誓,响亮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抗疫最前沿阵地,深深激荡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更加坚定了大家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

  PCR实验室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晓东代表支部党员表态: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位党员将坚持以“战时状态”开展工作,为人民而战、为使命而战、为城市而战,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形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强大合力。

  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在发言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职责分工、要强化责任担当。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疫”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带头奋战在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真正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希望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勇挑重担,奋勇向前,确保圆满完成检测任务,彰显太原市中心医院人的担当,展现太原市中心医院人的风采,将PCR实验室打造成党员志愿服务先锋示范岗,成为太原市中心医院的一张靓丽名片。

  自疫情在我市多城区频发以来,太原市中心医院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面对每日剧增的核酸检测压力,PCR实验室检验团队最大限度集结检验力量,24小时轮班,以院为家,坚守岗位,持续进行高强度的工作,争分夺秒,跑出了核酸检测的“加速度”。自4月3日小店区第一轮全员核酸大规模检测至今,团队奋战12个日夜,检测完成10万余管,累计人数100余万人次,用实际行动守护了龙城百姓的健康安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