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前方勇士亮剑 后方守卫家园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6日 09:55

  本是人间四月天,春光明媚万物新,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生活节奏。4月3日,太原市小店区突发疫情,随后几天,新冠确诊病例不断上升,多个市辖区封闭,情况紧急。面对突发疫情,太原市中心医院全体医护闻令而动,逆向而行,不畏艰险,全力以赴,誓要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态势,为广大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疫”不容辞抗疫情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面前显本色。4月3日上午9时许,内分泌科汾东二病区微信群一条消息“鉴于目前太原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绷紧了内心的弦,随之消息扑面而来,“小店区新增阳性病例……市区一些道路口已封闭”,“全员取消休假”……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科主任赵跃斌从家中出发,护士长王文燕下夜班后继续奋战,科室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迅速集结……大家目的地一致——医院。

  岗位就是阵地,职责就是使命。在疫情面前,内分泌科全体人员没有退缩,根据统一部署,科主任立即重新安排优化工作人员。苏红医生作为一名党员,尽管孩子才2岁,但她关键时刻选择坚守科室阵地,与辛笑笑医生并肩作战,统筹管理科室三十多名住院患者;史雅静医生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小孩虽在哺乳期,但毅然提前开始值守夜班;张莉医生下夜班后,不顾疲惫主动要求到现场采集核酸;张晶晶医生虽身处“管控区”,但也排除己难,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用她的话说“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大家在关键时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应做好的工作。

  凝心聚力守“后方”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则是医者初心。在抗疫一线,坚守初心,才能坚定信念,临危不惧。

  科主任赵跃斌作为一名党员,更有着近三十年工作经验。作为全科的主心骨,赵跃斌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及科室人员调度外,还需要处理突发事件。疫情突发以来,他吃住在医院,没睡过一个整宿觉,时刻关注各个工作群消息和科室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保持定力,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扛起责任,赵跃斌以务实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内涵。

  别人的军令状是用笔墨书写,护士长王文燕却是用自己的敬业心、用自己的初心见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突发疫情,王文燕不遗余力的投身于战“疫”之中。在科室中,她是暖心的“组织委员”,保证护士姐妹们的安全,照顾好她们,尽己所能做好“大家庭”的物资管理和分配;在患者面前,她又是和蔼的“生活委员”,为特殊患者理发、认真清创换药,她用自己的付出滋润着患者。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内分泌人的身影。战场不同仁心同,当一个人的工作与家国大义相融,与人民健康和生命相系的时候,医者就有了非凡的价值和意义。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成为疫情阴影下最动人的温情瞬间,化作无尽的力量,构筑起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