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滨体社区:“四支队伍”筑牢“疫”线红色堡垒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2022年04月16日 09:50

  连日来,滨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四支志愿者队伍,相互支撑、相互补充,分工明确,最大限度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在辖区形成了全方位严防严控的格局,筑牢“疫”线红色堡垒。

  党员突击队,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来自辖区内党政机关、银行等系统30余名下沉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到任务最重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亮身份、作表率,让党旗在核酸检测一线飘扬。凤凰双语小学是滨体社区的共驻共建单位,该单位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一批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共有15名老师参与到信息采集工作中,帮助医护分担采样任务,加快采样时间,以“有我在”的担当,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红色志愿队,暖心举动守护平安

  社区工作人员将志愿者招募发布到网格群后,群里的居民争相请缨,纷纷表示想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目前,“抗疫志愿服务队”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居民杨永辉、周雪峰提出“敲门行动+主动服务”的方式,自发组建志愿者微信群,统筹安排各楼栋检测时间,上门挨家挨户敲门,分批安排居民下楼,有效减少了居民等待时间,避免聚集。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居民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助,引导至绿色通道,快速安排核酸检测,减少老年人排队时间,真正将“绿色通道”变成“暖心通道”。同时,启动流动采样队伍,上门为病人、老人等特殊群体采样,不空转不断档,保障检测点高效高质运作,圆满完成全覆盖工作任务。

  社区工作队,凝心聚力防控疫情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滨体社区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对采样点、工作人员进行调整,连夜分发物资,高效有序布置核酸检测点场地,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做到最大程度便民,也让核酸采样过程更有效率,同时现场小喇叭不间断地提醒引导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序离场。

  爱心企业队,温暖集结捐赠物资

  滨体社区辖区内的爱心企业、商户纷纷行动,从物资援助、人员支持、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志愿者们用爱心和担当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证核酸采集工作有序开展,用行动书写志愿者战“疫”的暖心篇章,成为抗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