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青春战“疫”,团员青年在行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实习生 刘源 2022年04月16日 09:47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在杏花岭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杏花岭区各级团组织、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大战大考中,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担当。

  闻令即动青春先行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共青团杏花岭区委协同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立即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广大团员青年及志愿者积极响应招募令,3天时间集结600余名志愿者,工作人员按照属地迅速组织个人信息登记,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建9个分队。结合各街镇社区志愿服务需求,下派300余名志愿者,深入35个村(社区),协助开展政策宣传、居民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点搭建、现场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样本转运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抗疫有我志愿青春

  为帮助抗疫团队和志愿者们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常识培训,并邀请了省抗疫先进志愿者为大家进行讲解和培训。视频会议中,抗疫志愿者演示了隔离服的穿脱方法和抗原检测方法,并向大家讲解了在为疫情防控提供志愿服务时的注意事项和服务技巧。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沟通互动,并动员家人观看培训,号召身边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奉献青春担当

  疫情期间,在动员协调全区青年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共青团杏花岭区委主动对接爱心企业,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号召全区青年企业家奉献爱心,发动企业为社区捐赠20箱水、10箱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传递社会正能量,彰显青年责任担当。同时,团市委倾情助力10箱方面便、30箱水、1箱防护服、5盒护目镜和榨菜卤蛋等物资。

  共青团杏花岭区委、杏花岭青年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和温暖助力全区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以青春的名义守护家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