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万柏林区西铭街道:党旗飘扬一线红 疫情防控勇担当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2022年04月16日 09: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西铭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广泛动员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小西铭村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作用,组成多个小组支援小西铭村疫情防控,奋战在疫情管控卡点、居民核酸检测、社会秩序维护、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小区垃圾清理等岗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有力展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主动下沉,党员志愿靠前抗疫

  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与村(社区)党员、物业管理人员主动对接、有效接收、统筹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设岗定责、梯队配合、合理分组、交替轮值”的方式,将党员干部编入防控宣传组、疫情排查组、志愿服务组等,力所能及做好日常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硬核”担当。党员干部们没有丝毫犹豫与退缩,敢于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严格应急值守,党员先锋展风采

  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进驻小西铭村,在小西铭村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每个环节无缝对接,有条不紊,对全村住户开展体温检测、三码查验、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全面摸清底数,党员敲门冲在前

  党员先锋队对接小西铭村管理人员,熟悉了解全村居民情况,开展“敲门行动”,对照户籍户口,全面入户摸排,建立清晰台账,细化完善底数底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零。

  带头宣传引导,党员变身宣传员

  党员先锋队通过微信群、录制小视频、电话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居家隔离不添乱,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秩序,全面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通过宣传,实现人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安全家园。

  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从严,民生关怀从细。西铭街道全体党员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