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凝聚“红色力量” 擦亮先锋本色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范珉菲 2022年04月16日 07:28

  家住太原市小店区的王炳坤是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干部。小店区临时交通管制刚开始,她便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其他志愿者进行分区、拉线、定点等场地布置及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王炳坤虽然暂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但她一直奔忙在为居民服务的第一线。

  “我们是党员,这活儿让我们来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桃园北路东社区居民党员王春珍、侯林香等主动站出来,成为社区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的成员。一张桌子、一个测温计、一把小喷壶,成了她们坚守阵地的“标配”。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杏花岭区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向辖区广大党员发出倡议,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

  东沟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明、淖马村党支部书记姬美龙和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一起驻守卡口,不断通过小喇叭提醒居民科学防控,并严格排查出入车辆及人员……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山水庭院小区的大门出入口,5位老人不厌其烦地叮嘱着过往居民。他们是国企退休老党员范燕文、杨来俊、陈全丽、李莉莎和李瑞花,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每天坚守自己的阵地。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口之一。杏花岭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办主任宿月介绍:“杏花岭区主要有丈子头东、丈子头西、杨家峪等3个高速出入口,目前,在3个高速卡口上,分别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678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能为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骄傲!”共产党员焦改花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以志愿者身份带头投身307国道卡口一线,对来往车辆逐一进行登记排查,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到充分体现。截至目前,杏花岭区已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394个基层党组织,在各主要交通干道重点卡口、村(社区)卡口等联防联控点设置党员先锋岗417个,4687名党员夜以继日地驻守在工作岗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