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快递从业人员须“一天一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梁丹 2022年04月16日 07:15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快递物流的运输、投递以及签收等安全问题成为关注热点。4月15日,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议要求,在设立快递物流集中消杀点的同时,严格落实快递从业人员“一天一检”,确保做到健康上岗。

  我市尽快成立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级工作专班由市交通局牵头,市邮政管理局具体负责,成员单位由市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人社局、商务局、卫健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太原海关等部门及10县(市、区)政府组成。县级工作专班,由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交通部门牵头,其他部门参与,迅速组建开展工作。

  组建专班后,要抓紧完善对接协调机制,有序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全市邮政快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市、区)政府牵头,设立快递物流集中消杀点,强化本地区快递物流“第一落点”管控,坚持“凡进必管、凡进必消”,严格执行“先消毒、后分派”制度,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同时,对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流,要继续实行专区专人管理。

  各寄递物流企业要围绕揽收、运输、分拣、投递全流程各环节,严格执行科学规范的防疫消杀,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加大清洁消毒频次,按要求做好环境采样检测。

  优先组织实施快递从业人员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未全程接种者不得上岗。采取“抗原+核酸”交替检测的方式,严格落实快递从业人员“一天一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等健康防护措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