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减少换班频次加快检测速度 省疾控中心支援太原核酸检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4月16日 06:49

  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24小时连轴转、不熄灯的方舱实验室、火眼金睛分辨病毒——这是省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最近的工作写照。

  “从收样信息组样品消毒、扫转运箱二维码、详细信息登记到最终出检测结果,这个过程不能有半点马虎。”工作专班组长南培宏告诉记者,近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在检测队员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检测人员夜以继日工作,手指脱皮起泡、腰酸背痛,累到手都发抖。可一有检测任务,大家又全心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紧急部署,要求支援太原核酸检测的工作专班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中。先前,工作专班队员分3组,每组进舱时间8小时,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渐趋严峻,工作专班通过增加每组人数,减少换班频次的方式,加快检测速度,大大提升了太原市的核酸检测能力。

  据介绍,省疾控中心驰援太原的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曾赴河南、晋中太谷支援全员核酸检测,每天可以完成1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包含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核酸扩增区,实验室配置完善,具备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全部功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