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令人泪目!太原市人民医院“大白”队长 在工作中度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欣雨 通讯员 孙丽娜 2022年04月15日 21:02

  “娟,生日快乐!今天是我认识你过的第二十三个生日,今年的生日虽然过得最没有仪式感,但是却过得最有付出和奉献,最有使命和担当。老婆辛苦了!昨天只睡了三个小时,要注意身体,等你回来!”

  4月15日早上7时20分,刘立娟用微信向护理部报告工作时,看到爱人给他发来的一条信息,顿时泪目,顾不上回复,擦了眼泪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大白”队长特殊的生日

  刘立娟是太原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队长,ICU重症监护室护士长。4月15日是她的生日,也是她带队赴杏花岭区全员核酸采集的日子。凌晨4时30分她便来到单位,对防护物资和流程进行再次核查,并检点队员们的早饭。5时30分准时出发,作为队长她要进行采集点位的巡检,协调社区、卫健委、医院等一系列工作。

  接到担任核酸采集队长的任务时,刘立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她带领团队已经圆满完成了13次核酸采集任务,截至目前在太原六城区及清徐县的64个社区,829个采样台、各隔离点共采集309432人次。

  下午15时,完成当日核酸采集任务后,刘立娟带着队伍回到医院,准备汇报工作时,眼前的一幕再次让她感动,又大又甜的生日蛋糕、兄弟姐妹唱起生日歌,所有的苦和累都融化在一片祝福中。

  “疫”线夫妻舍小家为大家

  刘立娟的爱人是一名公安干警,疫情发生以来,也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夫妻二人已经有半个月没见面了,孩子也封闭在学校,一家三口人三个地方。刘立娟爱人昨天晚上终于有机会回家看看,但回到家,却空荡荡的,刘立娟还没有回来,他等啊等,想等她回来给她个惊喜,却不知不觉睡着了。等他醒来,刘立娟已经又再次出发了,于是他心疼地给老婆发了那条祝福信息。2020年疫情突袭,刘立娟支援定点医院时,生日也是在隔离酒店度过的。

  工作结束,刘立娟给爱人回复:“谢谢老公!我知道你心疼我,请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也要照顾好你自己。虽然我们两人近在咫尺却难相见,但有你、孩子和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等疫情过后,我们就可以多陪陪父母,就可以去见我们的孩子了。”

  没有豪言壮语,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她也想陪在亲人身边,也想和自己爱的人过一个浪漫的生日。

  有多少像刘立娟这样与家人无法团聚,忘记自己生日的白衣天使,她们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为守护人民健康和安全执着坚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