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战袍未脱又踏征途 最美大白转战清徐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5日 09:38

  4月13日下午2点30分,在杏花岭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的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正在完成最后收尾工作……太原市中心医院接上级通知,需要抽调人员前往清徐县西谷乡、王答乡两个乡20个村落80个核酸采样点开展紧急核酸采样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原市中心医院两院区迅速集结82人组成两个医疗队,赶赴抗疫第一线。这批核酸采集队伍中,很多人都是刚刚下了一个战场,又奔赴新的战场。

  通宵不眠的医护人员,在星光下忙碌着,他们是宁静夜晚里最有安全感的存在。采样过程中,他们对待群众耐心、细致,采样结束后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让群众在寒冷的深夜感觉到了温暖。虽然看不见严密防护下他们专注的神情,但能感受到他们的敬业精神!

  入户采样过程中,为确保采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医护人员只能在深夜村民家门口不断地敲门,没有人开门就坐在门口一直等。当碰到有不耐烦和焦躁情绪的村民时,队员们都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说村民们配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核酸采集队员以坚强的意志度过了漫漫长夜,用实际行动履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和职责,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直至凌晨三点采样结束,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共采集27489人,高质量完成了任务。

  白衣执甲,逆风前行。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的日常是披星戴月的奔赴、是与病毒近距离的较量。他们在战“疫”的路上坚定而执着,用巍然的身躯筑起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天使白”的奉献与担当。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