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老党员抗“疫”践初心 冲锋在前担使命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通讯员 任文清 2022年04月15日 09:34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小店区环卫中心老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变的誓言,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张学文,58岁,1981年参加工作,于1997年在小店区环卫中心从事环卫工作至今,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使命。从2003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非典到现如今抗击新冠,他都带头上岗,全力奋战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庄严承诺!

  自此次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挑大梁带着19名志愿者七次深入丽泽佳苑封控区,每天天蒙蒙亮就出发,直到圆满完成一天的工作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他坦言,“说不累是假的,可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党员,就要冲在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就是这样一种不忘初心的信念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让并肩抗疫的工作人员们深受感动,成为了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七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高效的完成。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豪情故事,但他数十年如一日,始终表里如一,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了不起的环卫人的品格内涵,默默无闻地向组织、向单位、向同事奉献着自己的一腔忠诚和一片真情。

  疫情防控期间,像张学文这样发挥余热的老党员还有很多。王晋忠,应急队队长,自4月3日起,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做垃圾清运工作。义俏明,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到卡口执勤,并主动请缨下战书到隔离酒店工作。许贵龙,在辖区各个卡口轮流值班防守.....他们毫无怨言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老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看似平凡的举动为年轻党员们树立起一道道银龄榜样,为小店区疫情防控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