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下班后她们穿起“志愿红”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4月15日 09:32

  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太原市卫健委及市二院党委号召下,老年病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做好医院工作的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亮明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身份,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驻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尽职尽责。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召之则战,战必有我”的理想信念。

  史文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社区的主要工作是用喇叭喊话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并且对去检测的居民进行一一登记,耐心解答居民们的疑问,同时对居民们遇到的困难积极报备社区予以解决。

  郭海莲,下夜班后立即向三桥社区报到,由于该区属于老旧小区,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她的工作主要是挨家挨户统计需要做核酸的人数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数量,便于“大白们”上门采集核酸,确保无一遗漏。当听到一声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时候,才深深地体会到,很多事情不是因为它有意义才去做,而是因为做了,它才变得有意义。

  来之能战,战“疫”有我!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万众一心,坚持就是胜利,终将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让“志愿红”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