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全市教师党员志愿者战“疫”线当先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4月15日 07:59

  “报名”“我志愿参加”……当一条条“志愿者行动召集令”在各校党员微信群中发布时,教师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主动请缨。4月13日,记者从我市部分中小学校了解到,连日来,教师党员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硬脊梁”撑起战斗堡垒,用“铁肩膀”扛起鲜红的党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今天清晨6时30分到达平阳街办,大家多穿衣服,注意保暖。”4月6日凌晨2时44分,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校长郭晓娟在工作群里向党员教师们发出号召,连夜部署工作。很快,一支包括45名党员教师在内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清晨准时到达社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有的老师因膝盖积液走路爬楼困难,刚有好转,还是毫不犹豫请缨参战,上上下下不知爬了多少次楼;有的教师入户采集时,碰到情绪失控、用脚抵抗者,依然耐心安抚;还有的老师家中有两个小孩,但仍克服困难冲在一线,本已完成任务,接到电话后,又义无反顾返回岗位,为密接者进行核酸采集登记。

  4月6日晚,太原三十七中党总支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54名党员志愿者下沉新建路二社区管辖下的劲松小区、桃南一社区,号召全体党员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当天晚上就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高效全面完成第一次全员抗原筛查任务,直至凌晨1时许,共排查1400余户,以行动书写着党员干部忠诚坚定、躬身为民的风采。

  4月7日一早,晋源区居民开始核酸检测。“接到命令,立即返岗,走上讲台是教师,面对疫情是战士!”晋源区第四实验小学党员先锋队的教师们迅速加入志愿者队伍,走在前、干在先,当好“排头兵”,他们带领本校教师积极配合义井街道阳光汾河湾社区,提供核酸采集登记、物资搬运、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

  晋源区实验小学、迎泽区校尉营小学等学校的党员教师们也都亮身份、当先锋,让鲜红的党旗和闪亮的党徽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