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省最大海鲜市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陈琦 司盼红 2022年04月14日 17:06

  位于杏花岭区的五龙口海鲜市场是山西省规模最大的海鲜市场,这里商户众多,人员密集,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显得至关重要。连日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四项举措,从严从紧全面强化五龙口海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五龙口海鲜市场在封闭北侧朝向迎春街入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市场的中门入口进行临时管控,减少市场出入口,让市场方集中力量落实入口处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入口处车辆及来往行人、非机动车的排查管理。同时,要求市场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责任到人,并严格落实市场巡查制度;协调社区及时给市场提供场所码,帮助市场加强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配合;约谈五龙口海鲜市场负责人和各分管片区负责人,明确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松懈心理。

  截至目前,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五龙口海鲜市场内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21家商户进行了风险管控。下一步,该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市场内不按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商户进行风险管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