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看着手机喝着水 一声巨响撞前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庞宇 2022年04月14日 10:51

  货车司机杨某一边看手机追剧,一边拿杯子喝水,结果引发追尾事故。4月13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事故,提醒大家切勿分心驾驶。

  4月1日,高速交警五支队四大队接到报警,称二广高速太原方向626公路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和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分别停在左侧超车道和右侧行车道内,半挂货车车头受损严重。

  民警很快弄清了事故原因。事发时,从代县往阳曲县运石子的半挂货车司机杨某,正在用手机追剧,感觉到口渴,还拿起水杯喝水,也就是在这三五秒时间,货车追尾撞上了高某驾驶的轻型仓栅式货车。民警调查时,高某将在路边捡到的杨某的手机交给民警,手机里仍在播放电视剧。

  最终,民警认定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分心驾驶行为作出了处罚。民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驾驶时务必保持全神贯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