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灵活就业者缴存公积金 不支持市外买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4月14日 10:49

  4月1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纳住房公积金,但其提取、贷款等功能只限于在我市范围内使用。

  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业务开通近半月,不少市民对相关政策还有疑惑,比如,可以去外地买房使用吗?对此,记着了解到,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属于试行性和探索性制度,具有明显的地域特点,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暂行规定》第二条规定,政策只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和管理。因此,目前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愿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灵活就业缴存人,只适用于在我市范围内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不适用于本市以外的住房公积金使用,也不能向其他城市中心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