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预备党员好样的 抗疫“实战”交答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李晓琳 2022年04月14日 10: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小店区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抗疫在先,预备党员不等待、不犹豫,在抗击疫情战役中交出自己的答卷。

  韩琼是去年5月坞城街道八一社区党支部接收的一名预备党员,一名“90后”社区干部。“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思想和行动不能预备,抗击疫情正是组织考验我的时候,我必须上!”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八一街与亲贤路检测点,她快速布置现场,拉警戒线、贴“两米线”、划分功能区等,桌子不够、缺照明灯,她第一时间想办法,询问门房,联系物业,找热心居民,努力克服一个个困难,将现场布置妥当。在八一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时,她化身信息采集员,多措并举,采集进度大大提升,一个多小时,采集400余人次。信息采集过程中,她还身兼劝导员,“戴好口罩!”“往后退,间隔两米距离!”“采完赶紧戴好口罩离开这里!”采集结束,她的手发抖、声音沙哑,却仍保持着灿烂的微笑。

  今年28岁的刘瑜,是太原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小区被封,她第一时间向坞城街道南中环社区主动请缨当志愿者,随即投身战“疫”。根据安排,她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为采样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因为之前反复听过线上培训注意事项,在信息采集中,她准确无误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每份核酸结果都安全有效,圆满完成所在采样点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三轮核酸检测中,她目睹了许多党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有的嗓子喊哑、有的坐着就睡着了,“零距离”感受到他们的不易,自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油然而生。“6月份,我就要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这次经历无疑是对我的一次考验。”刘瑜告诉记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