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最大80岁 最小12岁

社区有群“老少配”志愿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张岱俊 2022年04月14日 10:47

  连日来,在众纺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中,有8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也有年仅12岁的学生,这群“老少配”志愿者携手并肩抗疫的忙碌场景,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万柏林区下元街道的众纺路社区有退休党员329名,平均年龄都在70岁以上,有60余名党员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活动。在做抗原检测时,有一名近80岁的退休老党员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担心老人受累,有人劝说:“您比我父亲年龄还大,这活您干不了。”老人却说:“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有困难就要冲向哪里,年龄不是问题!”

  众纺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胡世英一连几天坚守在社区一线,由于没有人看管孩子,他12岁的儿子王振兴也随妈妈待在一起,成了这个社区里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他主动要求帮大家搬运防疫物资。为准备4月12日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他和妈妈从4月11日深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时许。

  在社区志愿者中,有退役军人、教师,还有社区矫正人员主动提供自己的车辆用于帮忙运送防疫物资。他们发挥了各自特色与力量,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许。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