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举手投足见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曙光 2022年04月14日 10:41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不讲文明,在公共场所随意吐痰等不文明的现象时有发生。也许有人会说,口中有痰总不能憋着不吐吧。口中有痰当然要吐,可在吐痰的过程中,也要顾及他人感受和自身形象。譬如,应尽量选择吐在公共厕所或垃圾桶内,或者先吐在随身携带的卫生纸上,然后再扔进垃圾桶。

  文明就在举手投足间。吐痰虽然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同样反映着一个人的文明素养。要知道,也许你在公共场所不经意间的一个小举动,就可能传播病毒,更会影响整个城市的形象。

  因此,我们应从小事入手,从自身做起,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的好习惯,把自己真正融入到城市的文明中去,只有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城市卫生,才能不断巩固通过创城取得的成绩,更好地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