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不动产登记可网上申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4月14日 10:34

  为了解决防疫期间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申请不方便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互联网+不动产”容缺申请方式,实行“网上申请、后台预审、顺延拿证”。

  具体操作平台为太原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一服务平台,其网址为:http://221.204.12.123:8000/portal/index.html。该平台适用群体为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代办机构。适用业务类型包括新建商品房、征收(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转移登记、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

  所需材料包括:以上适用业务类型对应的合同,这是必需要件;申请双方身份证明材料,如代办暂无法取得委托公证的,可以接受买方短信或微信委托,疫情解封后补正式委托公证书;缴税证明,可容缺受理,疫情解封后补缴。

(责编:张佩)